English

数学界纪念华罗庚诞辰九十周年

2000-12-1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冯永锋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18日电(记者冯永锋)“纪念华罗庚九十诞辰国际数学会议”今天起在北京举行。此次会议也是我国召开的最高水平的国际数学会议,出席会议的有国内外300余位数学家。

据了解,为期3天的会议共邀请了15位国际上著名的数学家作大会1小时特邀报告,邀请34位国内外数学家作大会45分钟分组报告。这些报告都在位于中关村的中科院基础科学园区内举办,面向社会开放,各界人士可到现场自由听讲。

华罗庚先生是中国解析数论、典型群、矩阵几何学、自守函数论与多复变函数论等很多方面研究的创始人与开拓者。他关于完整三角和的研究成果被国际数学界誉为“华氏定理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